close

上天從來不穿襪子,總是赤著腳丫走在人間的路上。她輕輕的把四個女兒挽在懷裏,又依著她們的性情輪番派到世間,從此生活裏便有了四季。我想上天一定很漂亮。你看那朝陽和晚霞,你看那漫天飄逸的雲彩。所以我能想像到上天是怎樣漂亮的女人。又是春來了,芳香從田野襲來。上天最美的女兒來了。把你的手讓我輕輕地捧起,輕輕地吻著。還有那臉頰,紅唇,任我灑下激動的淚雨。讓我匍匐於你的腳下,伴隨你走進五月的花季。要不,我們從江南水鄉開始邁出你輕盈的腳步。只要你願意,我的心就是你神聖的殿堂。
在激情四射的春晚,並沒有滿天的星星和皎潔的月光。漆黑的一片是街燈的背影。任憑生活的滄桑,世界不屑一顧。經歷的太多,麻木了神經。而我內心萌動的愛情在寒冷中發芽,沿著水岸和峭壁,從泥土裏生長著根系,等待著春風吹坲。我知道最初的愛是被梅花怒放的點燃,漫溢在枯黃的草地。最為心動的是那綠茸茸的青澀揭開了春的蓋頭。喧囂的街市為銅綠侵蝕了純真,在彌散的煙霧中迷失。當我再次輕擁著春的一

刻,生命的樂章炫麗的奏響。
都說一場大雪將在初春降落。這並非壞消息。期盼一冬的雪欺騙了我的都市,預報的那場雪是否耽擱了行程?遲遲不見。我站在高鐵的月臺遙望很久,直到春天的來臨。當這場雪穿過冬季來了,我依然相信她的約定。廣場邊的臘梅飄落的花瓣,一片一片在樹下流連。而綻放的春梅像燃燒的火焰,倒映在湖面。我的愛在碧波上開始揚帆。依然相信春天對花的承諾,花對秋天的諾言。這一切無比聖潔。這是我相信愛情,相信春天的理由。與這場雪無關,如u=285344122,397300164%26;fm=23%26;gp=0.jpg同一場盛宴的隆重與酒無關一樣。有些人總是責怪相干又不相干的事。本來春天與雪無關。若是一場雪作為冬天的使節,我代表春天熱忱歡迎。
那是我的過去,不是我的辛酸。每個人有每個人成長史,不必去比較,更不覺慚愧。也許你的路上有更多的陽光,抑或風景秀麗,而我有我的玫瑰我的花。其實蝴蝶也很美麗,張開翅膀的時候儼然就是無可匹敵的舞師。我們不需要任何理由拒絕幸福,所以每天我都露出笑臉。哪怕在雨季,依然有花開。生活告訴了我很多,當然也有恫嚇。而我因為明天到來不會屈服。後來我懂得了頑強的軟肋是貴在堅持。沒有人是你的救星,所以要學會走自己的路。別以為多經歷幾個春秋,卻把夕陽當成厚厚的棉襖。所以我相信自己永遠年輕,而從不言老。生命不會輕易的拋棄一個人,往往是我們背叛了生命。
我不想藏著掖著,腦子裏怎麼想就用文字表達出來,那些心坎裏的話放在這字裏行間,猶如魚鑽進了水裏,我的心便像一條流淌的小溪,清亮而又快樂著。不再刻意的委屈自己,更不用小肚雞腸的算計什麼。忘了該忘記的憂愁,僅僅為了自己的快樂,或者讓我的周圍帶來歡樂,願自己樸實的文字成為眼前一抺雲彩,飄上心的天空。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kueg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